• 您现在的位置:海都资讯网>> 民情视点>> 健康帖士>> 健康知识>> 正文
    • 喝酸奶可减少肝癌几率
    • 作者:佚名    文章来源:平安健康网    更新时间:2007-12-25 15:10:00

    • 手术后该给患者吃点什么?

          放化疗后如何补充营养?什么食品能帮助患者尽快康复?与其他癌症患者一样,“吃什么”和“怎么吃”也是肝癌患者及其家属最关心的。

          酸奶含大量优质蛋白和多种营养成分,非常适合肝癌患者食用。这是因为,肝癌患者胃肠道常处于淤血状态,日常饮食多选择刺激小的食物。相比于在胃肠道经过发酵后才能被人体吸收的牛奶,酸奶本身已经过发酵,大大减少了胃肠道负担。此外,酸奶所含的氨基酸也比牛奶更丰富。

          酸奶中含乳糖酶和大量酵母菌,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腐败菌,使肠道内因细菌分解蛋白质产生的有害物质减少,同时由于乳酸菌大量繁殖生长,肠道内呈酸性环境,更利于肝癌患者病情。

          意大利国家肿瘤研究所研究人员在《国际肿瘤杂志》上发表的研究报告也指出,多喝酸奶可减少人们患肝癌几率,如果每天食用酸奶,患肝癌几率将比普通人减少78%。

          肝癌患者的饮食原则是少食多餐,饮用酸奶也是如此。刘主任建议每天最好喝2~3次酸奶,每天饮用酸奶总量不超过300毫升。一般在饭后服用,不要在临睡前饮用。

          此外,肝癌患者因肝脏解毒功能下降,宜多食用保肝食物.
       
          如甲鱼、香菇等。凝血功能较差的肝癌患者,应多食用有补血、止血作用的食物,或适当增加含维生素K和维生素C的食物。


  • 上一条文章:经常疲倦的八个原因
  • 下一条文章:冬天泡澡美容又保健
  • 相关报道
    Powered By Google
  • 相关热词搜索
  • 收藏此页】【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